images                images (1)   

 

2012/1/6  《給未來的我》
年初和詠心一起看得片,突然懷念灌溉密度極高的日子。

 

給 

長大前懷著夢想的孩子
長大時還有夢想的不老靈魂
長大後仍把夢想抱著實現的實踐家

長大時,我們就不再說夢想了嗎?
不論夢想的大小,都需時常拿出來看著笑著,那是我們最童真面對這世界最有熱情的時刻。

在一個個迷惘無助困惑的時候
需要個看不見你情感的人恣意揮灑他的語言直到你遠離你的角落
需要個看似盲目卻義無反顧在你跌倒時先躺下當墊背的人
或許也需要 看見某個孩子天真說著夢想時臉上映上的燦爛。


記得那時候看完時,覺得很適合她,然後強力推薦給她
現在覺得很適合在那面對風暴後半夜一點打來的她
以及
所有 好奇的。

 

記得,是用大哭來收尾的。

隔了半年以上早已忘記那情節,只依稀記著那無助困頓與面對的勇氣。


 

想起那兩個晚上與淞的對話

「小時候我們都喜歡寫東西,但不知道為什麼的你比較早就放棄了」

其實我聽到時,大笑。

是呀,高中以前,很喜歡寫著叫做文章與詩的文字,但對我來說 好像也稱不上是寫作的時代

尤其是在我寫作出色的朋友面前,覺得這詞彙很羞愧,說放棄這個動詞,自己聽來都覺得丟臉丟臉亂好笑。

可是小時候,我們真的很愛看書,都能不諱言的說國小幾乎把半個圖書館的書看完,但也是有一陣子我們住在圖書館。

 

現在也喜歡,但就是沒有小時候的熱情

很牡羊座,三分鐘熱度,就像繪畫。

 

如同妳說的,產出的重要,對於我,也仍還是有著重要性。

似乎有點可惜,若能持續著對文字對畫畫的熱情,也許現在能有自信多了

也許也能漸漸留下一些屬於自己的。

 

小時候課本上的,稿紙上的   若能留下或許好。

覺得,好像該沿著路回去拾回一些記憶與能力。

好像應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愚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