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現在的內心,十分滿足與澎湃。

還沒出發前,我計畫著生日該在哪裡度過,怎麼進行,心目中畫了一個藍圖!


早上看了爸爸寫的家書,心情非常激動,又覺得可愛

爸媽祝我一切平安與生日大快樂! 

預定行程是確認火車票離開泰國,之後悠閒地寫著東西。

實際上是,到了火車站,發現因為南部水災,火車每天確認是否出發,所以一切未知數。

看了地圖,發現附近有個碼頭,似乎可以搭船到臥佛寺,這突如其然的小行程,

讓我今天感到非常非常非常喜樂與感激。


昨天,我第一次離開市區到郊區遊玩,

徹底了迷了路,從白天走到晚上,不知道是地圖太爛還是如何!!

讓我昨天非常想念柯俊吉,因為他是地圖王。

而今天,可能是長了一歲,一個晚上瞬間變得好聰明,

輕易的就能按圖索驥,也莫名的走到某的目的地,順利無比。


臥佛寺之大,建築內充滿著歷史與文化氣息,昨日在日記裡寫下,

我很喜愛這種歷史氛圍,藉著想像感受百年或世紀的累積,

就像那時候到了吳哥窟,也被深深感動一樣,

我記得我曾站在一個碩大的建築物裏頭,深切的感受到自身之渺小,

那景象,至今仍無法忘懷。

今天,我走在一座座特別建築物裡,經過了一座座神,

靜靜地坐在小廟裡的磁磚上,就只是看著神像,連發呆都讓我心靈感到沉澱與淨化。


臥佛寺有名的,是有一座非常非常巨大的臥佛,

我走了進去,佛像的五官之寧靜,所有的事物,他的微笑,說真的,好簡單的讓我感動。


離開了讓我流連忘返的臥佛寺,沿著皇宮,休息在某個公園,

和身旁的韓國背包客聊一聊天,看著夕陽從皇宮旁的大道緩慢落下,

輕輕的踏著步伐,然後不知道怎麼著的,我就走到了另一個碼頭的入口。


搭上回家的船,太陽也正落的輕鬆,

橘紅雲彩,招披耶河兩旁的飯店店家與河上行駛的輪船,開始點起一道道炫目的燈光,

吹著微風,天氣如此涼爽,我在船隻的最後頭,看著濺起的水花,

在看著眼前的景象,那一刻,我超級感動,一直拼命忍住眼淚,

昨天迷路到翻差點回不了家也都沒哭泣,這麼一點點我覺得的小幸福,卻有意外的收穫。


我在昭披耶河上度過了浪漫的夜晚,我的二十四歲。

我心想著,我真的好滿足現在,這是最平凡的感動,好像很容易滿足,而這樣卻很好。

 

我後來想著,如果以後可能要走入婚姻,應該和另一半來個自助旅行,

相互檢驗是否能陪伴度過一生,一起分享面對旅途中的喜悅與困難。


收到很多人的簡訊,看到了很多FB的祝福,

不知是否是因為人在異鄉,特別容易感動,

看著看著,眼眶也泛著淚,拼命忍住,

每年生日,都一樣,一直覺得我非常幸運和幸福,

身邊總是有著陪伴與分享的人,

好多好多的感謝與感動,就算只是隻字片語或個人風格或貼心話語,

我還是要謝謝,說不出什麼其他的話,

我很感謝我擁有你們,你們讓我擁有。


我很平安又健康,內心也有滿出來的寧靜與喜樂,

生日快樂,大家愚人節快樂。

 

 

BTW, 我非常希望我明天夠幸運的能夠搭火車離開泰國前往馬來西亞,

繼續下一個國度的冒險。

也希望水災帶來的災害逐漸減緩,大家都能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愚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