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天精疲力盡,完全。


今天一早非常美妙,第一次在這裡吃早餐,悠閒地寫著明信片,

然後打電話確定火車,火車站的服務人員叫我打另外一個號碼,只有四個號碼,

反正就是弄錯了也搞糊塗了,於是我決定直接到火車站確認。


今天原該是我最後一天待在lub. d,我計畫著,

如果火車今天通行,當然就沒什麼問題,一切照著計劃走,

如果仍舊因水災而停止,也找好了火車站附近便宜的旅社,

非常完美的計畫。


先花了一個小時,跑去買小糖果小餅乾的,

回到lub. d領取行李準備前往火車站,當我正準備離開,

外頭陰雨,心想雨小小的,還能撐到捷運站(大概十分鐘的路程)

走到一半,傾盆大雨,我心想,曼谷不是四季如夏,我卻遇到大雨!!

才發現,原來黃色外套不防水,後背包在濕一點也算不防水,算是一個新發現。


火車依舊停止,放晴的車站,

我走到預定的旅館,發現不能刷卡只能付現,

我晴天霹靂,因為我身上只剩下140泰銖,房間要250

我根本沒錢付,不知道該怎麼辦,走回車站,想想辦法,

辦法就是,睡在火車站,明天可以最快確認,

然後我開始計算著至今所有支出,然後發現旅支帶的可能不夠,

計算著有些不值或不必要的支出,算著心都痛了,

很想不要跟錢過不去,忍不住呀!!

心裡頭很多聲音,錢去換取時間,還是時間來省錢,苦難還是享受,

一直矛盾著,時間也就過去。


我從快三點坐到八點,才突然想起ATM可以領錢

於是乎,我抱著最後期望,走到ATM前,

按著密碼,看著泰文英文螢幕,生疏著按著金額,

接著,螢幕顯示帳目錯誤什麼的,我試了兩個銀行,都不行!!


沒錢沒地方真的只能睡車站,但我也不知道明天的後續怎麼辦,

如果火車依舊,我依舊沒足夠現金,肚子好餓花了25B,廁所花了2B,剩下的錢,要生活一兩天。


看著火車時刻表,想著還有那些站我可以去,

清邁,我問了總旅程要多久,十四個小時,跟我要去的北海天南地北的,

清邁我也完全沒概念,傳了簡訊給林佳儀,請她幫我忙。

其實,這幾個小時,我都有想過要回來lub d,但不知道哪來的想法爛弊了的骨氣

就是不想回到那舒適的環境,我花了一整天坐在車站,最後還要回去我覺得很蠢。


其實這中間心情很煎熬,是目前遇到最大的考驗,

不能哭泣也不能自艾自憐,想到是春節大家都在團圓我也有點想家了。

但就這樣我也很不甘,其實我只是小看我自己,我的能耐很大,我有無比的韌性,我就算今天窮困,明天還是有辦法。

而且我覺得,這幾個小時的折磨也是自己給自己的,自以為要享受背包客中的修行。


看著來來往往的背包客,對對,朋友情人的,我只覺得,這時刻若有人能說個話也好。

寫了寫日記,畫了個畫。


的確亂了計畫,所以也沒有下一步,沒網路沒資訊的,

於是我屈服了,我決定做我覺得最蠢的事情。

還有,最便宜的都是mix dorm,根本就是便宜了男性!!


然後,我現在真的累到無敵翻,明天的落腳處和問題,醒來在解決。

我好想回回溫馨的訊息和祝福,但請等我先安頓好我自己。


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愚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